南海古佛-內聖外王

2011122701:02
 
        賢士們是否滿足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要滿足、安住自身之現況,必須要做到不貪、知足。人的心能不貪、知足,自然能滿足、安住自身的現況中,因為人的心不貪、知足,妄念、妄心、有求之心就能安定下來,不會浮動、躁動不安,萬緣也皆能放下。人能萬緣放下,自然對於某些人事物就不會苦苦執著,或在某個點鑽牛角尖。要讓自己的心能不在某件人事物執著、痛苦、鑽牛角尖,必須要仰賴功德力來淨化、扭轉,所以不管賢士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是多、是少、是好、是壞,皆要以平常之心來看待。若遇到是好的、順的人事物環境,要懂得珍惜、維持。若遇到的人事物、環境是逆的、不順的,要懂得去淨化、扭轉造、改良。
       要如何讓自己遇到好的、順的人事物、環境能珍惜、維持下去?對於逆的、不順的人事物、環境又要如何淨化、扭轉、改造、改良?想要珍惜好的、順的、希望好的、順的能繼續維持下去、且想要扭轉、淨化、改造、改良逆的、不順的人事物環境、必須要珍惜自己逢遇天道之因緣、以及珍惜可行修辦道之機緣。因懂得珍惜逢遇天道之因緣、懂得珍惜可行修辦道之機緣、就會深入去探討真理,了解、明白真理,如此就能清楚人生一切的際遇是好、是壞、足順、是逆皆是由自己累世所造作而來,因為你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不管遇到的是逆境或順境,都會非常感恩的面對。也因為心生起了感恩,所以對於現今所擁有好的、順刖人事物、環境就會更加珍惜、維持。有感恩之心,就能履行、行深且把握白陽期末後上天所開赦之法門-財施、法施、無畏施,會藉此二施之作用、功能來淨化、扭轉、改造、改良自身所遇到的逆境、困難、不順遂、不如意之事。
     懂得珍惜逢遇天道之因緣、行修辦道之機緣的人,他能全心的投入 道 來修行。
     懂得實修之人,他一定有到達明理的程度,所以對於自身遇到的逆境、逆事,能轉化念頭、修整心態,認為逆境、逆事對自己也是種鍛鍊、一種造就、一種增上緣,反而讓自己能有更堅強、更勇敢的力量,所以能非常坦然的面對、接受。
     人有時會遇到逆境、逆事、不如意、不順遂之事,有一部分是與自己累世所造下之因果有關連;有一部分是今世的家業、祖業、新業所干擾牽制;有一部分則是與賢士的心態、觀念還有行為是否合乎道德有關連。賢士來佛堂接受佛光普照,聽了道理之後,就要懂得修整、調整自己不正、不良之心態、心念、觀念,讓自己能有健全、優良的心態,修繕自身不足、不圓滿之缺點,改善自身不合乎道德倫理之行為,如此就能減少遇到逆境、逆事、不如意、不順遂的事情。
    人的心態若是偏了、不正了,就會為自己帶來一些不好、不順遂或不如意之事,甚至還會引來災劫、災禍的降臨。人的心態若是不正,邪了、偏了,不合乎道德倫理,即會散發出一股負面、不正之磁場。人一旦散發出不正、負面的磁場,即會招引來天地間相同負面磁場的靈,或是近身因果緣人來附和助長,讓你們自身這股負面、不正之磁場變得愈來愈強大,甚至讓自身不知不覺的走入邪道、歧途、造下更多的罪過錯及因果,所以賢士來佛堂聽道理要明理,要將道理修於心,調整自己的心態,端正自己的心思,將道理徹底行出來。
    賢士若能將道理、真理行出來、做出來、修於心,漸漸身上就會散發出一股正氣、向陽的磁場,因為道乃是純正無惡、無邪,賢士依著道而修、而行、而做,自然就會散發出一股浩然正氣。而人依著道而修、而行,他所行所思、所想也皆是純正的,自然身上會散發出一股正氣、陽氣。人身上能散發出正氣、陽氣、善氣,就能感召仙佛以及天地間善的、正的靈或是助道原人前來相助護持,所以人的心態正邪、好壞很重要,當知一個人心態是正是邪、是偏,皆會影響、導致自己的行為是行善、行惡或行邪的主要原因。
    賢士聽道理除了理解之外還要務實,理解後有務實才會愈修愈進步、心境才會愈來愈提升,行為也會愈來愈向善,收穫也才會更多。道理何理解、有務實、才稱得上是真正實修之人。
    水可以淨化、排出你們體內之毒素,水是有形的淨化、淨化有形之肉身,排出有形體內之毒素;道理是無形的光與熱,能淨化、排出爾等心靈之毒素;功德力可以淨化你們靈性上的毒素,爾等靈性上的毒素為何? 貪、嗔、痴 還有業識。
    賢士來佛堂聽道理、修道,主要目的是為了什麼?希望能改造自己的命運,能踏上解脫一道路。賢士要改造命運,要讓自己踏上解脫旳道路,就必須依循著末後上天所降下之末法肋修,遵行上天所給予你們行功了愿、了業、建立功德的法門而做。若能依末法而修,遵照上天末後所開赦之法門,行功、了愿、消業、建立功德,就已經是踏上解脫的道路了,漸漸命運也會得到轉變。所以要讓自己踏上解脫的道路,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就要實際的付出行動,實際的做出來、行出來,行有分 行於內 與 行於外。
    行於內 就是要修內德,為何要修內德?要正其身必先正其心,要將道德行於身、行於外,就必須先行於內,所以修內德就是將道德行於心,為何要將道德先行於心?人之自性本已包含五常之德,但是因為爾累世所染上之習性、氣稟、業識將先天之五常德淹沒、掩蓋,所以今世必須要先藉由外在所了解的道理再修其心,漸漸再恢復先天五常之德。
    要將道德行於心,必須要好學,好學就是要深入去了解、明白-仁、義、禮、智、信,忠、孝、節、義……這些基本的道理,將這些道理了解、明白之後,再執行於心。
    能將道理執行於心,即能虛心、低心。
    能低心、虛心之人,即知道迴光返照。
    知迴光返照之人,即會檢討自身、自心當中對錯之事。
    懂得反省、儉討自心所發出之意念是對、是錯、是善、是惡,漸漸就懂得止妄念、妄心、惡心。
    懂得止妄心、妄念、惡心、惡念的人,漸漸能存其正心正念、善心善念,並能秉持著善道而行。
    能始終秉持善道而行之人,漸漸良知、良能就能復明。
    人之良知、良能復明,慈悲大愛即能彰顯出來。
    個人的慈悲大愛能彰顯,會去悲憫眾生,不忍眾生因為愚昧而沉淪苦海中受苦、受劫難,就能再發善心、善願。
    能發善心、善願之人,願入苦海中救拔眾生之苦,普渡眾生。
    願普渡眾生,有此心願救拔眾生之苦的人,即會力行外王之功,親民渡眾,參與天地間之聖事-三曹普度。
    行於外 ,即是要行外德。要行外德之人,必要先明白對錯是非之理。
    一個人明白是非對錯之理,就會反省、注意自身之言、行、心是否有犯到罪過錯。
    發現、注意自身有了不對、不好之行為、言語,進而就能改進、修改自己身口心不好之行為、意念。
    因為知道要修正身、口、意、所以會依循正道、正理、依循道德倫理、三綱五常、道之宗旨而行。
    能依著三綱五常、道德倫理、道之宗旨而行之人,就能將道德表現於外,即能有道德的行為,能培養出健全之人格。
    人有健全之人格、有道德之行為,能受到三界中有形、無形眾生的尊重以及敬愛,之後即能發心立愿。
    發心立愿之後,就懂得了自己先天之宏愿以及後天之愿力,並能知道消業,了消自己今世、累世所造下之罪過錯、因果、新舊業、家業、祖業、共業。
    再來就知道行功、建立功德,築自己理天之蓮花臺,能為聖業、三曹眾生奉獻、犧牲至無色身為止,進而修成正果,回歸本位,完成三曹普度之宏愿,與○相聚,回天覆旨、覆命。
    以上是行內聖外王基本的流程。
    賢士求道之後,若能依著道真修、真行,就能循序漸進讓自己愈來愈進步,天梯也就能愈踏愈上階層,愈來愈上一層樓,不會停在原地打轉,或是摸索不到接下來該要如何做、如何行、如何修。
    賢士們修道, 行功 與 消業 兩者要同時並進,尤其在災劫連連,以及個人因果、業力、新舊業、家業、祖業、共業討報急速的天年裡,行功了愿、消業的速度更不能放慢腳步。雖然賢士們平常也有在行三施,也有配合佛堂行功了愿、消業,但是所做的仍是非常有限,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以凡業為重,所做往往是供不應求,無法讓上天為你們做百分百的撥轉,所以還要再加油。有能力或有時間一定要多建立功德,好預防降低災劫、災禍降臨時所會造成的傷害。
    今日希望賢士能相助當地之共業,也希望能相助近身因果急討緣人還有祖先,以及自身累世、今世所造作之共業,希望賢士們能避開切的災難、劫難,能保有健全、健康的人身,繼續參辦三曹、行修辦道。末後眾生的共業討報急速,愈至末後會更加明顯,一定要將功德鋪在前,上天才可為爾等撥轉、調整。
    看黑板上的 真常 訓、這世間所有的萬象萬物無時無刻、分秒都不斷在變化,包括你們現在所擁有的這個色身中的細胞也是分秒都不斷的在變化,還有你們的念頭、心念變化得更快。會變化之物就非真常,會變化之物稱為無常,因為它隨時有可能再變化或消失不見。何謂真常?真實不虛、歷久不變,稱為真常。道是真常,真理是真常,爾之本性是真常,道、真理、本性是不變易的,不管歷經多少個元會仍是不變,也不曾消滅不見,所以是真常。賢士修道就是要追隨、追求真常而行,追求不變之大道、真理而修,才能使自己超越無常、超越定數、超越劫數,讓自己轉暗為明,轉逆為順,化苦為樂,轉衰為盛。
    今日天人能共聚一堂,爾等與吾佛相當有緣,所以吾佛今日乘了彩雲來至聖佛堂與賢士相聚、相會。有些賢士還存著半信半疑的心,眾生的業識、執著沒有功德力是無法去除的,但是上天、、仙佛還是會給予賢士們機會,等著爾等發心發愿。
南海古佛
為道打拼受考磨無算啥 天恩感戴報答用盡心肝 修辦道永遠祩改變心晟 救世愿一半你一半我
普度三曹你我湊陣拼 風雨大道志越定 奉獻一生四海眾生化 恩愛情仇徹底看破 
清靜道念時刻來做伴 渡人理念觀念嘸偏差 引導眾生修道心性闊 帶九六回天得靠岸
調寄:一世人乎天知影
語寄:這世人修辦道沒變卦
    抄訓的賢士容不容易? 不容易 他們是有經過訓練的,但是也未必都寫得出來,可有賢士要試看看?
    這首道歌是否有賢士會唱?大概知道旋律的賢士也可以出列。行功了愿也是需要勇氣的,賢士要有勇氣行功了愿才能得到功德,把握機會。 有一班員出列帶唱 對道再重拾信心,好否?供果。
    今日吾佛批了 真常 訓以及一首道歌,語寄是 這世人修辦道沒變卦 ,這首道歌與訓文送給賢士,希望賢士的道心愈來愈堅定、也愈來愈精進,且參辦三曹、行功了愿的心要更加積極。
    今日時間也晚,吾佛就不多耽擱。希望賢士珍惜每次天人共會之機緣、因緣。祝賢士能順利避開劫難、劫煞,都能平平安安的修辦道。
    今日因為時間關係,無法一一將供果賜給賢士,待會兒畢班後,一人拿一顆供果,是吾佛所加持過的。吾佛辭○駕,乘彩雲而去、賢士們多珍重、保重。
三曹真義-白陽期皇○開赦之下 三曹眾生如何潛救回天 - 哪吒三太子
    你們曾不會覺得坐很久了?有帶活動的人員嗎? 帶活動 有沒有幫手先把黑板上的內容打字到電腦裡,用簡體字也可以。不然黑板這麼小,字也這麼小,坐在後面的人看不到。會不會人手不足?這裡是你們國家的首都,是很重要的都市,應該是人才最多的地方,可是現場好像人不太多。駐守人員要加油,要努力結緣,往外拓荒,在這個城市拓荒,雖然這個佛堂小小的,但是如果你們能再結緣,引緣更多的人才,以後換大一點的佛堂容納更多的人才,如果都不引緣、不結緣,人才只會一直流失。我先報佛號。
        我  是
  哪吒三太子  今日領
○聖諭  入聖庭  進門早已乖乖恭叩
皇○慈顏  再問弟妹們  你們可否乖乖了愿
    弟妹們好,請坐。要坐穩、坐好,蓮花椅坐起來這麼簡單,但是要坐穩一輩子不是很容易。你們平時要多配合聖事,多配合佛堂的道務,上天皇○這麼慈悲,開赦這麼大的三曹道務給人間的眾生參辦, 參辦 就是參與配合一起辦,如果人不辦,那是自己浪費、錯失了機緣,是自己放棄可以得救的機緣,並非上天把你們遺棄。
    太子爺我已經臨堂幾分鐘了,可是她們 抄訓人員 還是沒有辦法寫好,一位臺灣的人才和一位當地的人才互相搭配,還是沒有辦法把一首很簡單的道歌寫完成,表示當地的人才不太夠,能力上要再加強。
    平時你們來佛堂不要只是閒坐聊天、喝茶、泡咖啡:吃餅乾、要學一點東西回去。聊天聚會的場所到處都有,外面有好多的咖啡店、有逛街的地方,都是聊天喝茶的場所、不一定要到佛堂來。既然來到佛堂了、要喝茶可以、但請記得談談道學。什麼是 道學 ?道學是上天大道之學問,道學的層面很廣,內容很深奧,平時常聊道學,聊天道的印證,不要只是閒話家常。
    來佛堂還可以學習如何抄訓文、如何招待道親,還可以學習如何整理堂務,什麼是堂務?為什麼整理佛桌的毛巾還要分這麼多條?佛桌有佛桌的毛巾,供果有供果的毛巾,拜墊有拜墊的毛巾,這是對上天的恭敬之心,這個要學習之後才懂。你們在家裡只要一條抹布就可以從上擦到下、從頭擦到尾,不用分,既然來到佛堂,就要學習很有系統的規矩、很乾淨的方法。
    你們看佛堂很乾淨,佛桌上的東西擺得很整齊,這都是人才們經過學習後懂得怎麼去做,所以可以將堂務整理得很整齊、乾淨,讓道親來到佛堂覺得: 嗯,果然是個清靜的佛堂。 不然,如果人才們都不懂得怎麼辦事,供果不知道怎麼擺,佛燈、佛像也不知道怎麼擺,道親來了,不會覺得佛堂很神聖,也不會覺得上天,皇○的道很神聖,所以平常要學習很多上天的規矩。上天的規矩現在有一個很明確的名稱叫做 一貫佛規禮節制度 來佛堂就是要學習一貫佛規禮節制度,每一樣都學,這樣就知道怎麼依著一貫佛規禮節制度辦事,並配合其他人辦聖事。
    你們看文書人員寫板書是不是很辛苦?又要寫繁體字,又要聽仙佛在說什麼,這是很不容易學習來的能力,如果你們多多學習,以後開班,你們也有機會當助手幫助她們。如果你們不懂繁體字,只要聽得懂仙佛所慈悲的話語,寫簡體字也可以,若是連聽都聽不懂,寫也寫不出來,當然板書、抄訓的速度就變得很慢了。鎮堂訓一起唸一次。
    三曹赦龍虎翾 令旗揚轉坤乾 眾一心壯志掀 制度匡正違偏 一貫之道串連 恆向標的奮勉
    宿愿應時實現
    標的 是目標、方向、目的地的意思。
哪吒三太子
苦海風暴兇狠惡戾 埋葬聖潔血脈上帝後裔 天恩德浩瀚無際 降下諾亞方舟疾呼籲
如何解除輪迴咒語 遵從聖諭逃離魔難奴役 美麗結局並非一蹴可幾 勇敢的你一定要努力
生與死的邊緣腳步站立 三叉路口的方向各分束西 人情事不能將道瞞欺 救眾生頂劫萬古稱敬
腥羶的生命非自願獻祭 深深哀苦的眼神低切悲泣 已進入普度收圓世紀 引三曹的愿傷痛治癒
(風風雨雨之中莫疑 經歷過因果的磨煉更成器 苦盡甘來豁達沈靜 復尋回遺失的本體)
調寄:遺失的美好
語寄:天恩祐靈命
    美麗結局並非一蹴可幾 想要獲得很好、很幸福的結局,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成功的,意思就是說想要修道成功、有成就,不是馬上就可以做得到的,修道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修。聽到 一輩子 會不會很害怕? 哇!萬一我活到一百歲,那我要花幾十年的時間來修道啊? 原來修道不是一年、兩年就可以成功,而是要修到最後一口氣。
    你們現在已經接觸到天道,要開始學習遵循著制度,不能偏心,不能私心用事,不能用人的意思去修道,一定要遵照天的制度,慢慢的、一點一滴去學習、去努力,很認真、很用心的修道了愿,一直修到死的那一刻才算是暫時告一段落。
    死了之後,還要繼續修,因為靈魂不會滅,靈魂是活的、是延續的,不會因為肉體死己就不見,還是要繼續修。但是有肉體是最好修的時候,有肉體時努力的修,等到沒有肉體,會繼續這種修道的方法,就不容易被誘惑。
    無形界當中有好多好多的魂,有好多不良的靈,有好多修得不好的魂魄。你們會不會覺得這附近有一點點荒涼?因為在一百多年前,這裡曾經有一批人死亡,死亡之後並沒有回地府,因此在人間流浪成為遊魂。再加上現代化人為的交通設施、建築物的規劃,使得這個地方的氣、磁場、氣場被圍住,氣場沒有出口,因此將一批遊魂困住,形成陰氣的聚集,他們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因為沒有出口,所以這附近會有荒涼的感覺,是因為這批遊魂在這附近遊蕩的關係。雖然這些交通設施、建築物規劃是人為的因素,但是會改變自然界的磁場。
    因為原人今天到場求上天相助,求上天代為申冤,也就是請現場的弟妹們大家相助。大家或許會想; 相助原人對我有什麼好處、有竹麼幫助? 你們相助原人,原人也會回報你們,會相助你們。你們相助他們,讓他們有功德可以得救,可以繼續在無形界修煉,可以脫離苦難的刑罰,往後當機緣成熟的時候,他們也會成為你們的貴人。你們做任何事情,貴人很重要,往後如果你們有困難,上天會撥轉讓三曹原人成為你們的貴人,三曹原人會去引緣能相助你們的人來助你們一臂之力,所以不要覺得相助三曹原人沒什麼,不要覺得自己在施恩給他們,不可有驕傲自大的想法: 你們是三曹原人,都是靠我們救你們的。 以前你們也曾經是很壞心的人,也是靠別人的幫助,今世才有轉世為人的機緣,也才有修道的機緣,其實,人在生生世世以來都是靠著他人的助力相助自己成功的。
    現場有的人也許曾經不明理過、曾經迷失過,也都是靠著很多久相助的力量,推你們一把,引你們走上修道的路,所以雖然三曹原人現在需要你們的幫助,但是你們可知道累世他們也曾經幫助過你們,,因此現在才有這個機會、緣分前來求你們相助,所以你們幫助三曹原人也算是在報恩,不可以高傲自大、傲慢,覺得自己好了不起,無形界對修道人的求助,實際上很多情況也是人類報恩於他們。
    你們好多歌不會唱,好多字也不認識。不會唱歌平常要練歌,不認識歌平常要學歌,不認識的字平常要學,你們看這華文字感覺上好像平常用不到,很多人覺得 我平常用不到這麼難的字,所以不用學。 平常都不學一點,現在黑板上的字就看不懂,那看精撰裡的訓文怎麼會看得懂?如果要你們一邊看精撰一邊查字典,你們大概會嫌很麻煩,然後就不想看對不對? 對 很誠實,很多人都這樣,因為精供上繁體字、難字吾看不懂,所以看沒兩個字就不看了,加上平常又不多向別人請教道理、所以不明白道理,也說不出道理、那就無法用道理成全別人,無法引緣更多的人才一起來參與。
    弟妹知道上天開赦這批遊魂的因由嗎?是因為有。皇○的天命鎮殿在此,有開班,加上人間的賢士、人才的緣分俱全。很多原人很苦,但是上天還不能開赦的原因是-有緣人還沒有來修辦,緣分還不夠、還沒具足,所以上天還沒有開赦更多很苦難的原人。既然上天開赦了,就表示這批遊魂與人間修道人的緣分夠了,上天就可以應緣開赦了。
    你們肚子餓了,有供糖嗎?現在已經過了十餐時間,但是太子爺的話還沒說完,先給你們供糖,補充一下熱量,咱們再繼續。 小師兄慈悲賜供糖 現在拿起你們手上的糖,舉眉齊,吃下去。你們要先吃,不然肚子餓得咕嚕咕嚕,沒精神聽課。在吃供糖的時間,讓你們聽聽好聽的道歌。
哪吒三太子
    慾望橫流日風靡 人心難測失鵠的 風花雪月的痴迷 身陷沼泥終將清靜隔離 為 尋真諦 
玄竅必開啟 輪迴的陰鬱 幸逢開赦洗禮就明醫 志承襲 天道悠遠傳遞 邁應眾生所須 功德不貧瘠
智慧 兼 具 ※ 美好時光如流星 生老病死速換替 末後一著綻生機 三天復活印證普度奇蹟
(苦難時候懇切懺悔惡因 不猶豫 財法無畏施地布施一片真心 秉障的困惑不再篆蔽( 重現菩提)
調寄:我是一隻魚
語寄:天道醫世疾
    有人會唱嗎?不會唱就換仙佛唱給你們聽。仙佛要講道理給你們聽,還要唱歌給你們聽。洗耳恭聽。 仙佛唱道歌 太子爺唱得這麼可愛,你們也要唱得可愛一點,不可以拖很長的音,不然就很像老歌,本來是很流行的歌,換了一種唱腔就變老歌了。
    上天的道在每個國家都有很大的印證、顯機,你們剛才聽了點傳講到很多的印證,這都是天恩的開赦。那在這個國家操辦道務有沒有很大的印證?一定都會有,除非你們真的很不努力、很不投入。
    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印證?就是上天皇○的開赦,是上天的正道加上諸天仙佛的撥轉,還有祖師 指的是白陽三祖-金公祖師、天然古佛、中華聖母 以及前輩 善德明君 的承擔,還有人間賢士扚詼心、發願,願意認真配合道務、認真配合天意行事,還有三曹原人的相助,使得修辦道的過程在各國都有很大的印迢與顯機。這都是來自天地、三界十方的助力。當然人的助力及願意配合也很重要,若是上天開赦,但是人才不願意配合,那也是沒有用的。天恩的開赦讓人才來配合參與天事,無心的人來佛堂左看看、右看看,覺得沒有什麼就不來了,而有心的人士很自然就會想要投入、想要配合、想要參與。
    你們有累世累修的深厚根基、佛緣,在各宗教有結下深厚的佛緣。不是只有修佛才叫有佛緣,在回教信仰真主阿拉,修持很好而成聖的,以及在各宗教修成佛的也有很多,所以你們累世在各宗教都有修持很深厚的佛緣,還有很深厚的修行功力,今天才會在這裡坐得住。如果累世修行的功力太淺薄,會坐不住,會不想來佛堂,不想護持、不想參與。所以無論你們累世的因果業障有多深,你們的佛緣與修行功力都是很深厚的,而且累世還多次立下救渡眾生的大愿力,今世才會來到三曹道場修辦逼,因為三曹道場要做的是普度三曹的聖業、是全面性的大普度、是拯救所有萬靈的大普度聖業。正因為是如此神聖不凡的大普度聖業、所以必定是要有累世多次立下救世大愿的人、才有機緣、機會參與三曹普度。這樣說起來,你們都是累世有大愿、有大修行根基、有很深的佛緣,今世才會來到三曹道場修辦道。不要輕易的看輕自己,也不要因為個人的私事、凡情俗事而不來護持道務,護持道務是護持自己的修道慧命,護持自己的功德,是救別人時也是在救自己。
    很多人來到三曹道場會想要瞭解大道,想要修道,想要改變自己,想要幫助苦難的眾生以及苦難的三曹原人,而且看到佛堂有很多人在積極參與時會很高興,更令人高興的是自己引緣帶來的人也很想要參與道務,因為自己所帶來、引緣來的這個人已經慢慢在走上得救的道路,所以會讓自己感覺很高興。假如自己是個沒有慈悲心、沒有救世大愿的人,看到別人在修辦道,會想唾棄他,覺得修辦道沒什麼特別,所以你們必定都是有慈悲心愿才能來到這裡參與三曹普度。
    你們看這間三曹佛堂好小,人也好少,因為現在才剛開始辦理三曹普度,是普度的起點、起步,你們看有哪個宗教在剛開始傳教的時候是很多人,一定都是從無到有。三曹道務在馬來西亞才開辦十幾年,雖然道務不是很宏展,但是我們期望未來,往長遠的目標看,未來必定會道務宏展的。因此現在身為人才的弟妹們,請努力、加油,勇敢一點,不要害怕任何的風風雨雨考驗,也千萬千萬不要因為個人的私事而不做功德事。上天給的了愿機會一直都很多,除非你們自己放棄,那可不能怪皇○不慈悲,不能怪仙佛不慈悲。
    你們參加人才班、研究班,要學習唱仙佛批的道歌,因為道歌的內容就是給你們修辦道的嘉言、鼓勵,每一年與每一次的機緣都不一樣,所以要學習唱道歌。有的人天生歌喉很好卻沒有被察覺,唱了道歌之後才發現-原來芸芸眾生中有好多歌手、好多歌星隱藏在其中。唱道歌挖掘你們的天份,你們會越唱越法喜,越唱道理講得越好,越唱說話越圓滿。
    人事相處中,圓滿很重要。一家人也不要吵吵鬧鬧,有的人家裡整天都是吵架聲,而且已經習以為常,這樣的習慣不可以帶來佛堂,也不要帶到日常生活中,更不要帶到待人處世中,要慢慢改變,改除脾氣、改除不良習慣,這都是在修道,這是修道其中的一個環節,雖然不是全部,卻是很重要。
    太子爺畫了一個很清楚的圖,告訴你們怎麼做才叫 普度三曹 、 如何修辦三曹 、這個圖叫做 白陽期皇○開赦之下,三曹眾生如何得救回天 。現在太子爺講解。
    天命開赦普度三曹 是皇○的天命開赦可以普度三曹,是基礎。三曹指的是天曹、人曹、地曹、以及不在這三曹當中的山妖水怪還有其他靈體,這些都是三曹普度要救渡的所有對象。無形界當中有很多的無形靈體是大家所不了解、也不懂的,可是現在開赦三曹普度,上天很明確的開赦天機,讓人間眾生知道有哪些三曹原人是可以救渡的。
    天曹 指的是氣天、三十三天,凡是在世的時候修善,有很大的善業、善功,或是盡忠、盡孝、盡五倫八德,並徹底實施的,才能歸入天曹。有的在氣天修煉,有的來到人間的寺廟、佛殿,或各宗教的廟宇、祭祀的地方,成為受享香煙的氣天神,這都是屬於天曹的範圍。祂們雖不受刑罰,但果位有限,期限到了之後,一樣要到人世間 人曹 來輪迴投胎轉世。
    人曹 指的是身為人類的各位弟妹們,在生物學當中,你們是歸屬在靈長類,具有人的肉身,是直立的身體,稱為人類,這是在人曹的範圍內。
    地曹 在地府或地獄中的各小地獄,或在地層下各地方暫時等待功德的無形原人,都在地曹的範圍內。畜生道也歸屬於地曹,畜生道是動物的形體,是由地曹所審判而到人間受業報的業報身,屬於地曹的範圍。
    大部份山妖水怪是無形的靈體,天曹、地曹也是無形的,雖然動物是有形的動物身,但是歸屬於地曹。其他還有上天沒有開赦,或還沒有講解出來的靈體,都在三曹普度的範圍之內,這些都是辦理三曹普度所要救渡的對象。
    上天皇○的開赦,萬靈可求道,所有有形、無形的靈都可以求道,而人曹除外的其他靈體都要經過助道還有顯化的過程才能求道;經過懺悔、明理之後可以得到令牌助道;助道一段時間後,有一定的功德,以及修養有到達上天所訂定的標準,就可以借三才的肉身顯化,入堂訴說生平因由以及助道過程,之後有人間引保師相助功德,就可以求道,求道之後不是馬上就可以回理天,還要經過修煉。
    所謂 百日修煉 不是一百天的修煉,指的是一段時問的修煉。雖然可以求道了,但是靈體本身必定還有不足之處,所以回天之前必一先修煉以及淨靈一段時間之後,得到上天賜。的聖號,才到人間來證道、 證道 就是已經得到仙佛聖號,已經列入仙班,已經是確實回到理天了。
    人 要求道有兩種狀況,一種是直接求道;一種是要先以功德消業後再求道。可以直接求道的條件是肉體內外要具足,什麼叫 肉體內外要具足 ?人的身體少了一隻手、少了隻腳,或是身體裡沒有某個內臟或曾經割掉,這種情況就是肉體不俱全,就要先功德消業才能求道。還要身體沒有重大的疾病、沒有奇怪的疾病,更沒有精神疾病,還要本身或祖先沒有做傷害其他生命的職業,就是不能做殺業的意思,而且職業也要是正當的,不可以是色情行業或販毒的行業。
    這個規定看起來好像很複雜、這就是上天一貫佛規禮節制度的規定、如果不符合這個規定,要先以功德消業再求道。若是不符合這些桃定就直接求道,引師、保師、點傳師都要承暢這個求道者很大的罪業。所以當弟妹們在引緣你們的朋友、親戚、同事時,要先瞭解他的職業以及有沒有重大疾病,不然你引緣他來求道,你當了他的引師或保師,但是他的罪業很重,你又承擔不起,那會考到自己,會讓自己修道的路出現很多的阻礙、挫折和磨難,所以一定要符合這些規定,這是上天的制度,不要覺得麻煩,因為上天的制度是要保障每一個修道人在確確實實的付出後,能得到最實質的功德。
    如果你今天用了八個小時的時間來佛堂幫助道務,可是你八個小時都在犯錯,那你有八個小時的功德,同時也有八個小時的錯誤,功過相抵之下,那你就是浪費八個小時的時間,雖然做了很多聖事,但是也犯了很多過失,功過相抵就是無功又無德。萬一你犯的是很嚴重的過失,是十六個小時的過失,那就更慘了,做了八個小時的聖事,卻犯了十六個小時的過失,得不償失,浪費天恩的開赦,又浪費了自已的時間,所以辦聖事一定要配合制度,這很重要,因為上天要讓你們每一分的付出都是確確實實的功德。至於制度,你們要配合道務之後才會瞭解,而且在配合當中要常常請教前賢、請問點傳師、請問臺灣來的前賢,你們不要覺得 為什麼臺灣來的前賢要來指揮我們馬來西亞的人 ?不是這麼一回事,是因為臺灣有總堂,有上天明確而且直接的訊息,他們來到這裡運轉、配合道務是為了把訊息帶給大家。如果有臺灣的點傳師、講師、幹部傲慢自大、做得很不好,這是個人的修為不足,不是上天的教育偏差,也不是上天的制度偏差。
    上天很嚴正、很明確的制度,弟妹們不要因為人事的相處不和諧而否認制度,也不要因為看到別人修得好差、做得真差就不修道了。自己的修道慧命、修行路自己要保護,若是在人事歷煉成功了,就會學到很多。若是在人事歷煉學了很多,在社會上的待人處事,還有在工作上、跟同學的相處上,你們會變得很超強、很厲害,因為佛堂的人事歷煉都能經過,那你鐵定是一個強人,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佛堂的人事歷煉對所有眾生、對所有人才都有絕對的幫助,所以不要害怕面對問題,一定要勇敢接受所有的挑戰。
    人 ,有的可以直接求道,有的要先以功德消業之後再求道,但是無論如何都可以求道。人求道之後,必須做這些事情;
    清口茹素  修道  消業  了愿
    清口茹素
    不吃眾生肉,不殺眾生,不賣眾生的肉、血、內臟、毛皮,使用眾生、不傷害眾生的身體任何一個部位,這才是清口茹素,才可以停止殺業。
    除了不能吃,不可以做殺生的行業,也不可以賣動物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有的人是賣動物內臟,有的人是賣動物皮,還有賣動物肉,這些都不行。
    有的人會吃動物的內臟來調養自己的身體,認為這是中醫的理論,但是這種殺生所帶來的壞處絕對會大於吃動物肉的好處來得多很多,吃動物內臟的壞處一定是更多的。
    也不可以傷害眾生、虐待動物,不可以動不動就打你家的寵物出氣、洩憤,不要認為 這是我家養的小狗、小貓,我踢牠一腳、打牠一拳有什麼關係 ?那也不符合清口茹素的定義。
    修道
    清口茹素之後要知道修道。修道就是要修除個人的脾氣、壞習慣,還有常常想一些不該想的事情,這些消除之後,思想才會清靜,才能回復清靜的本性。
    消業
    修道還要配合消業,用許愿迴嚮可以直接消業,如果希望消除今生所食眾生肉的這項殺業,做許愿就可以直接消除這一項業債。如果不用這種直接消業的方法,就做財施、法施、無畏施。
    財施-護持佛堂各項道務所必須用到的金錢或物品,用錢財布施、買東西。
    法施-渡人成全、說道理。
    無畏施-身體實際的去勞動做聖事,勞力、勞心都是屬於無畏施。
    如果是做這三施,就由上天、諸天仙佛做撥轉,轉換成為功德來消業,但是,要轉換成為功德的前提,必須在做這三施的時候是不求回報的心,是無所求的心,而且不可以抱怨不可以後悔、不可以邀功、也不可以炫耀。如果你講課講得非常好,然後跟人家炫耀; 我講課講得很好、講得太棒了,舌燦蓮花,沒有人比得上我,你一定要聽我講喔 如果有這些行為就是求回報的心、有所求的心。而行三施又抱怨、又後悔、又邀功、又炫耀,仙佛會將這些所作所為轉換成行善的福報,不能轉為功德。福報是不能消業的,而福報會有什麼好處?曾轉成 享有福報的業報身 。太子爺舉例:
    很受人類疼愛的寵物就是一種享有福報的業報身。現代人很喜歡養寵物,主人很疼愛牠們,幫牠們洗澡,給牠們很好吃的東西,甚至有床可以睡覺,或睡在主人的旁邊,生活物質很享受,這就是一種福報。因為這寵物以前在世當人的時候曾經布施很多,曾經幫助過很多人,所以在轉為寵物身時可享有很大的福報,可是牠同時也是個業報身,因為在世時雖然做了很多布施,行善很多,可是殺了很多人,販賣很多毒品,也做了很多色情行業……造罪太多,所以必須轉為動物。做壞事的同時又做好事,福報和業報一起出現,所以叫做 享有福報的業報身。
    或者有的人很有錢,可是卻罹患先天性的心臟病,這也是享有福報的業報身。很有錢是累世的福報,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就是累世有犯過錯、有造罪,導致今世有心臟病,所以福報不是究竟,福報不是完全的解脫生死輪迴,必定要用功德才能消因果,才能解脫生死輪迴。因此在行財施、法施、無畏施的時候,必須用不求回報的心、無所求的心,不可以抱谷,後悔以邀功,更不可以炫隴,這樣上天、諸天仙佛才能將你們所做的聖事全部轉換成為功德來消除你們的因果。
    了愿
    除了三施並行之外,還要配合 了愿 。如果你們沒有做了愿的事情,那普度三曹還是不完全。了愿的方法除了財施、法施、無畏施,還要引緣渡化很多的人、親戚朋友,之後還要去成全、引導、開導他們,讓他們明理。另外,還要相助無形的三曹原人,這都是了愿的範圍。如果人求道之後只有吃素、修道、消業,卻不了愿,那只能算自修而不算普度三曹。普度三曹要先求道,之後清口、修道、消業、了愿,這樣才能成道,末來才能證得果位,皇○才會賜予仙佛聖號。
    這個圖是告訴大家如何普度三曹,但有人覺得這看起來很普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力,你們可知道無形原人的助道、顯化、求道,需要大家一起來護持、相助。無形的靈體懺悔、要明理才能助道、除了人間的功德相助之外,人們的修為也是很重要、因為你們的修為會影響三曹原人的明理和懺悔的程度。如果修道人的修為太差,原人的懺悔心以及明理程度就會降低。如果原人懺悔心越大、越明白道理,助道的機緣就會提早,所以人修得好,會讓三曹原人比較早得到助道的機緣。
    原人助道之後,自己有可以積功累德的機會,自己便有功德。在無形界中,原人還要繼續修持,修持到某種程度之後才能借三才肉身顯化。如果人能多了愿,也就是多相助三曹原人,原人的功德就會很快具足,有功德就可以抵消自己的因果業債。而且人的慈悲心感召、三曹原人修養的程度會提升得很快,而且不受自己的因果緣人干擾,如此顯化的機緣就會很快來臨。一旦可以顯化,由人間的引保師相助功德,原人就可以求道、就可以回天了,所以人的了愿、修道對三曹原人有很大的影響。
    三曹道場和人曹道場有什麼不同?人曹道場沒有 許愿迴嚮直接消業 這一項,而且人曹道場因為不講三曹原人的心聲,所以上天無法撥轉許多的三曹原人助道,也無法讓三曹原人顯化。三曹道場應著上天的開赦,而且有許愿迴嚮直接消業,以及相助三曹原人的方法,所以使得上天再開赦更多三曹原人可以助道,並且可以顯化。
    人在了愿、行三施、成全渡人的過程中,都是提供機會讓上天來撥轉三曹原人相助,因為人間的道務要夠宏展,三曹原人助道的機會才會多,上天就可以開赦更多的原人相助。所以人和三曹原人是息息相關、互相交錯的,這也是上天在開赦三曹,讓人間的眾生、人間的有心人藉由行修辦道,同時相助三曹原人;而無形的三曹原人也藉由助道來相助有形的人修辦,有形、無形互助、互相幫忙,大家以後都有成道、證道的機會。
    這個圖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但仔細思考,其實沒有那麼簡單,而且人確實的修辦是很重要的。
    今天來參加法會,有的人是莫名奇妙被帶來的:有的人是來湊湊熱鬧,因為在家裡太無聊;有的人是為了幫助眾生而來;有的人是為了服務眾生而來;有的人為了真理而來……每個人來的目的都不太一樣,但無論是什麼目的,來到這裡必定有所收穫,而且上天可以撥轉與你們有緣的無形緣人前來聽課,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即使你們吸取不到什麼道理,但是無形原人是很高興的,他們聽的、吸取的道理絕對比你們多。
    你們平時要參與研究班、人才班,道學才會精進,佛規禮節才會加強,制度才會了解。年當中才來佛堂聽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的課,就想要變得很超強、很厲害,那是不可能叫事情的實修要靠平常的努力不可能因為這兩、三個小時就成佛、成聖,就變得很明理,這絕對不可能。佛規禮節也不可能因為聽r道理就知道怎麼做、怎麼叩拜,都要靠平常的學習,所以平常一定要參與研究班、人才班等等各種班期,盡量去學,學越多智慧越開啟,懂的就會越多。
    成全點傳師 點傳師平常要很努力開辦道務、引緣渡化,還要很努力的教導給眾生很多道理、道學、佛規禮節制度,所以你本身要充實學習更多、學得更多,才能帶動人才,如果你不懂,人才很自然也就不懂,道務的發展,點傳師有很大的責任,即使不懂也要多學習、多問。三曹道務的資訊是流通的,禮節是流通的,制度是大家都必要明白的,如果你在馬來西亞沒有可以問的人,要多與總堂聯繫,請總堂給你最明確、最明白的資訊。給你一個鳳梨,加油。
    現在已經快要接近下午茶的時間,太子爺就不再繼續講了,以免你們餓到昏倒,太子爺先辭叩皇○駕。
    弟妹們,今天太子爺叫你們 弟妹們 是希望、期許你們未來會成佛,會走上仙佛的道路,所以才這樣稱呼你們,你們一定要對自己有所期許,有時間一定要常到佛堂學習、配合,若是你們的家就在佛堂附近,或自己家裡有佛堂,如果學會叩拜禮節就要多叩求,如果剛學習也要多練習去叩拜,多叩拜智慧會越開竅,因為叩拜的當下是顯現你們的誠心、顯現你們的懺悔心,如果連向皇○叩求的誠心與懺悔心都沒有,那上天要怎麼幫你們加持?預祝你們未來道途順利,道學充滿,制度嚴守。
    希望各位弟妹們多努力,我們以後自然會再相會。至於附近來求救的遊魂要請弟妹們多幫助、相助他們功德,讓他們可以去投胎,或脫離這走不出來、走不到出口的苦難,以後他們也會相助你們;而且你們的相助也能讓這附近的陰氣及負面的磁場不這麼的重,如此會使道務更宏展,上天也可以開赦更多好的、願意相助的、善類的三曹原人前來相助更多的道務。
    弟妹們相助三曹原人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平時也要記得幫自己消業,幫自己消業是很重要的,不然只有幫助別的三曹原人,自己的因果緣人會好生氣: 我們是你的冤親債主,為什麼你不迴嚮給我們 所以為自己消業,以及相助三曹原人都要一起做。
    太子爺走了,要繼續去助道,弟妹們多保重。
海底水族艱辛修煉路-修煉鮪魚靈-韓國霖 結緣
    參駕明明上帝、參駕諸天仙佛,參駕濟公活佛,參駕南海古佛,參駕地藏古佛、參駕音德明君、參駕各位前人、點傳師。
    今日有很多魚不願讓我顯化,因為我活著的時候說了很多壞話,死了以後、又害死很多魚、所以很魚很生氣。但是仙佛幫我擔保,給我機會。
    我是正在修煉的鮪魚,我修煉的時間很短,才三百多年,但是我很用心,也很深刻懺悔。
    我的名字叫韓國霖,是南宋末年人。南宋末年距離現在已經將近一千年的時間,但我才修煉三百多年,我修煉之前的日子過得很苦。
    爹親、娘親本是務農為生,家道平凡無奇。我後來受到叔父的推薦擔保,得以在朝中謀得一個小職位,是戍守皇城外圍的士兵。
    南宋時期朝政混亂,受北方異族欺壓,因此皇帝主子帶著皇室親眷住在南方。我是戍守皇城的守衛士兵,說是戍守皇城,聽起來很高尚、很貴氣,其實戍守的工作既枯燥又單調,在戍守時間內還必須精神抖擻。
    初受訓練之時,長上教育戍守皇城是尊貴的職位,一般人沒有這種機會,吾們應當盡己本分,忠心守衛家園、守衛皇室家族。但在戍守時間內真的非常枯燥,所以在休息之時,便感到身心舒暢。
    當時朝政紊亂,軍紀也亂,在休憩時間內,規定是不能離開休憩之處,但是吾與同僚士兵仍然趁機去街上市集穿梭,上飯館、酒肆 供人飲酒的地方 與人們交談互論。在飯館、酒樓中聚集各路人馬,大家交談著各自的奇珍異聞-有異族人士從北方南下,說著北方荒漠天寒地凍之景,也帶來許多珍貴洋蔘、珍奇藥材。從海上歸來之商旅客人,說著海上所見之奇異傳聞。在這種環境之下,初時吾並沒有任何見聞可與眾人們分享,但環境影響人很迅速,因此後來吾與同僚士兵在多次趁機出外之時,也在飯館中編織著各種皇室見聞。
    吾與同僚說: 皇帝主子是相貌堂堂,光彩耀人,一身龍袍金黃加身,令臣子之士兵們都不敢抬頭仰視。朝中大臣於清晨列隊進入皇殿,向皇帝主子報告朝政,行進隊伍非常莊嚴威儀 其實,這些都是虛誇出來的謊言,吾與同僚士兵只不過是戍守皇城最外圍,並不是重要的戍守位置,不要說皇帝主子的面沒有見過,就連任何大臣們的尊容也未曾見過,只有偶爾見過幾位專門打掃後宮庭院的侍女。我的戍守工作真是枯燥至極點,也正因為如此,才會令我編造出如此天大的謊言。
    謊言是要有劇情的,沒有劇情的謊言也沒有人愛聽。於是,我又編造出許多其他謊言-我說皇帝主子雖然相貌堂堂,但是只要一聽聞戍守邊境的將軍來報有傷亡事件之時,皇帝主子便從威儀堂堂變成畏首畏尾;而朝中大臣們雖然每天威儀列隊向皇帝主子報告朝政,其實私下只知爭權奪利,何曾為國家百姓設想過?
    吾與同僚士兵甚至還編造出後宮的風流韻事。說起風流韻事是人人愛聽,吾描述著後宮妃嬪是如何的貌似天仙…:.但後宮妃嬪何其多,因此,多有後宮妃嬪與朝中臣子們曖昧不清的情節,也有宦官與後宮的侍女之間多有曖味……其實,這些都是編造出來的大謊言,但是只要故事情節能接續,內容精采,聽者誰在乎是事實或謊言。而謊言說久也就非常順口,隨時隨刻都可編造出動人情節及精采絕倫的篇章。
    殊不知,在朝政混亂的年代,人心惶惶,吾隨意捏造朝政的腐敗,使得許多人士不再想要效忠朝廷,也不再想要為保衛國家而努力,只知為自己家園打算;也有許多好漁色 貪逐女色 之徒,聽我所編造的風流韻事而心癢難耐,造成許多婦女名節遭這些漁色之徒所傷害,也使得坊間流傳著不真實的風流韻事,人心惶惶之外,更崇尚於聲色之言語與情景。飯館、酒樓之店主見吾與同僚士兵們的故事替他招來許多客人,也樂得替吾們奉上酒菜,因此音與士兵們便在店主的酒樓中白吃白喝過日。
    後來北方異族入侵,朝政覆亡 滅亡 吾是戍守皇城之職,但未曾為國家盡過一點忠心。當異族入侵之時,吾與其他士兵們直接棄械投降,不做任何抵抗。原以為不抵抗的投降會使異族善加看待,未料異族的將領們認為吾們這些士兵是一群不盡忠國家的烏合之眾,留著也沒用,因此,將吾們許多士兵流放至現今南洋一帶。
    吾被流放到現今靠近菲律賓的小島上,許多士兵被流放到其他小島上,異族任由吾們自生自滅。吾在小島上捕魚為生,日子孤苦難耐,一日過一日。後來遭到島上番邦土著民族殺害身亡,死亡後屍首被丟入大海中,我死的時候是五十三歲。
    我的屍首在大海上漂浮,我眷戀著屍首不知何去何從,魂魄就這樣在海洋日夜漂浮著。海水冰冷,烈日照射,痛苦難當。我在海洋上漂泊浮沈一百多年的時間,日子過得很痛苦、孤單,我真想就此死去,但我早就已經死了,要往何處再死去,我的魂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日日見著魚群們游來游去,我心生嚮往,我想如果能像魚群們成群結隊到處游動,最起碼也好過我一人孤苦漂泊浮沈的日子,此心念動極強。有一天,一魚群經過之時,我之靈魄逐漸向魚群靠去,附身在魚群中的小魚身上,這隻小魚並沒有死去。附在小魚身上之後,吾才知道魚群的日子真難過。
    我附身的這隻小魚必須跟著魚群游動,而且時常有大魚來襲擊,魚群便要整隊逃離四散,但是逃離的隊伍必須井然有序、分工合作,才能將大魚引誘開,不使整個魚群都遭到滅亡的命運。
    我附在小魚身才知道,魚看起來好像自由自在的游動,實際上海洋是另一個殺戮世界,時時刻刻擔心、害怕的日子更難過。雖然我和魚群一起生活,免去了孤單的痛苦,但是日日逃避著大魚的追殺,實在是驚心瞻跳,時時面臨死亡的危險。
    有一日,我附身的小魚最後遭到鯊魚吃食而亡,其實我早就已經死掉,只是再次忍受被吃掉的痛苦,再死一次。我離開小魚身,但是這次我沒有在海洋上漂浮,而是在海底漂浮、遊蕩,海底的礁石群是我寄身之處,我寄身在礁石群中,仍然害怕大魚,因為習性已養成,難以改變,我害怕大魚也害怕小魚。有些魚看得到我的靈魄,會捉弄我、咬食我的靈魄,我感覺痛苦,在海底中一直也是痛苦的!
    有一天夜晚,我見到海面上有燈光,我朝燈光漂流而去,原來是漁船的燈光。我聽到了人們說話的聲音,我聞到了酒肉香,我思念以前的日子。漁船不久之後即離去,我又感到非常孤單難耐。
    我知道漁船要的是什麼,因此當下一次又有漁船靠近時,我便追趕、驚嚇小魚群進入魚網之中;使漁船得到許多漁獲。我想如果這裡有許多漁獲,漁船便會經常往這方向而來,如此我就能經常聽到人聲、嗅聞酒肉香。
    我追趕了許多大群的魚蝦進入魚網中,如此有三百年的時間,因此魚群們恨我,直到今日仍然恨我;許多漁夫們死亡之後也恨我;他荊恨我給了他們許多漁獲。讓他們如今翻身不得、受苦連連。魚群們恨我,人們也恨我,生命竟然是如此痛苦!就連今日顯化,漁夫們和魚群們仍然認為我不應該得到上天厚愛而有顯化機會,但我以前孤單痛苦的日子,誰要救我!
    當時,許多漁船聽聞這個海域有許多漁獲,便往這方向來大量捕魚。有些好心的漁夫感覺到是有其他力量給了他們漁獲,因此每隔段時間會灑些好酒在海洋裡祭祀孤魂野鬼;也有些漁夫會丟下燒烤好的鮮魚及雞隻、豬肉之類來祭祀吾們,也就是報答吾們之意思。吾當時覺得很高興,認為我是在幫助他們,讓他們得到許多漁獲,生活得到改善,得以養家育子,但如今,漁夫們卻恨我。
    這種日子我過了三百年的時間,後來有一隻大鮪魚告訴我不可以再趕魚群了。這大鮪魚的裡面有一個靈,牠說牠是修煉的靈,牠告訴我再這樣趕魚群,會有海上夜叉將我關入水牢,所以,這一位在鮪魚身上修煉的靈告訴我不要再這樣做了,牠叫我附在牠的鮪魚身,跟著牠一起修煉。
    牠帶我到極深的海底世界,海底世界伸手不見五指,黑暗無比。我感覺到很驚惶,我沒有見過如此黑暗的世界,但是修煉的魚靈告訴我,要靜下心來,心情要平靜,要懺悔以前對世人和對魚群們所做過的傷害。剛開始我聽不懂牠說的意思,但是只要有生物陪伴在我身旁,我便感到安慰。
    後來,這一位魚靈帶著我去相助人們,每當海上有漁船翻覆時,這一位鮪魚靈便和其他的鯨魚靈、海豚靈一起去相助、解救遭難的人們。牠們會推一些海上的浮木給人們攀附,然後再推著他們往岸邊靠近,並且用牠們的魚身在海上跳躍,使岸上人們發現船難的人們。
    我剛開始不知道這些魚靈們在做什麼,我只是看著牠們,但是看著看著,我也感覺到相助人們的喜悅。鮪魚靈告訴我,以正確的方法相助人們才是正法,並不是用驅趕魚群讓人們捕得漁獲,這樣是使人們增加更多殺業的行為,如此我也會造成共業,而真正解救人們的生命或當有大鯊魚要吃掉小魚之時趕緊前往解救,這樣才是真正有益於他人的行為。於是,有好幾次的驚險之際-就是大鯊魚要吃掉小魚乙時,鮪魚靈趕緊前往將鯊魚撞開,有許多次都險遭鯊魚咬傷。
    有一次,鮪魚靈的魚尾果真受到鯊魚咬傷,我看著牠在海中不斷扭動、不斷痛苦抽搐著,但是牠告訴我: 雖然魚身很痛苦,但是心靈很平靜,因解救其他生物而使自己遭受痛苦,這種喜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這種喜悅牠雖無法傳達讓我知曉,但是我親眼看見牠的鮪魚身如此痛苦,牠卻甘之如飴,令我非常感動與震撼。因此有時候我便離開牠的身旁,見到有受海難的人們,我便效法魚靈們的做法,推淨木讓受雞人們攀附,而後再將他們推往岸邊。
    後來,這一位修煉的鮪魚靈已經修煉到五百年的時間。有一天,海中出現一團金黃色光芒,是南海古佛前來將這位修煉的魚靈帶往普陀山修煉。我請問仙佛吾該如何是好?仙佛告訴我,這一位修煉的魚靈累積了許多善功,又虔心修煉,已經蒙上天記載,上天也暗中監察、觀察許久,因此仙佛前來將這位魚靈提至普陀山修煉,但吾還有待修煉,因此仙佛將這鮪魚身留給我使用。這鮪魚身經由這位魚靈的修煉,已經比一般的鮪魚來得更大、更長,而且魚身也已經讓魚靈修煉得非常的清靜無染,因此我便以鮪魚身修煉,至今有三百多年的時間。
    我不斷效法其他魚靈們的行為,解救海上遭難的人們,也相救著海洋中即將遭難的魚群們以及各種水族生物、有一次、我為了幫助一隻海龜而遭到大魚咬傷,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 身體受苦但心靈卻喜悅無比,心靈充滿著平靜與感動 。但是魚身確實痛苦無比、痛苦難耐,我幾乎要哀叫狂吼!海中鹽分侵蝕著我的魚身,但是心靈是喜悅、感動的這種感覺我也無法用語言傳達給各位賢士知曉。當我感受到助人而心靈無比喜悅之時,承蒙仙佛慈悲給我機會,帶我的靈體出魚身,也將吾帶至普陀山修煉,所以,吾現在是以無形的靈體在修煉。
    我深深懺悔著往日的過錯-懺悔在世之時所說的謊言,以及因謊言而造成的人心惶惶社會不安。
    懺悔自己為了個人的私益 自私的利益 而使許多魚群遭到漁船捕獲而喪失生命。
    懺悔我幫了漁夫們捕得大量漁獲,卻使他們造下更多殺業,而這殺業我也要負擔一部分。我非常懺悔,我很對不起大家。
    現在我已經修煉三百多年,我快要有助道的機會了。仙佛說以後有機會助道時,我會了解更多。仙佛慈悲帶我們來沾光,有很多的水族生物來到這佛堂已經第三天,雖然這個城市距離海洋很遙遠,但是有很多水族生物曾暗中協助大家,累世有緣,因此今天仙佛帶我們來沾光。今天來沾光的還有很多很大的鯊魚、很多水族生物,以及更多更多的小魚。找雖然不知道往後的助道生活會是如何,但是我一定會努力。
    在陸地上有很多修煉的其他原人,他們修煉的功夫很深刻。我的罪業很深,無法像他們的修行如此穩定又快速,因此,仙佛給我機會顯化,讓我請求各位賢士的功德相助。
    我不懂許多道理,但是我知道仙佛很慈悲,修道人也很慈悲,我會學習仙佛的慈悲.學習修道人的慈悲,繼續修煉,等待往後有機緣相助大家,有機緣幫忙道務,有機緣可以替他人服務。仙佛說現在的我還沒有這種修養的程度,因此我只能先請求賢士們的相助,往後我有能力的時候,再給我機會來報答大家的恩惠。
    點傳師慈悲:請原人多奉勸水族原人不要再吃食眾生同胞。 好,我盡力,我盡我所了解的幫助其他水族,幫助其他修煉的原人,感謝各位賢士慈悲的相助。現在的我真的完全沒有能力幫助別人,但是往後我有能力的時候,我會努力。我已經佔用太多時間,不能再繼續講了。
    辭叩明明上帝,辭叩諸天仙佛,辭叩濟公活佛,辭叩南海古佛,辭叩地藏古佛,辭叩善德明君,辭叩各位前人、點傳師。感謝各位賢士相助。
含恨 含怨 含冤 原諒 平息 化解-遊魂-游孟蘭結緣
    我的頭、我的肚子好疼啊……點傳師慈悲為原人叩求供茶 感謝上天慈悲,感謝點傳師慈悲。
    入堂參叩皇○,參叩諸天仙佛,參叩濟公活佛,參叩地藏古佛,參叩善德明君老前人,參叩前人及各位點傳師。上天慈悲叫我要說你們聽得懂的中文。
    我是清末民初廣東汕頭人氏。。我叫游孟蘭,二十一歲,我在世的時候家境富裕,家道富強,是爹娘的掌上明珠。我極乖巧懂事,長得清秀文靜,爹娘非常疼愛我。我有一個弟弟,我和弟弟的感情很好。我有禮佛唸經的習慣,所以我的閨房中設有一個清靜的佛堂,我和娘親每日便在佛堂中禮佛唸經。
    我十四歲時就茹素持齋了。有一天,我與娘親去佛寺禮佛燒香,有一位比丘尼告訴我,說我和觀世音菩薩很有緣,叫我要懂得修煉。因為我長得清秀端正,有很多富家子弟還有賢良之人皆請媒婆來說媒,但是我和爹娘的感情很好,爹娘捨不得那麼快就把我嫁出去,所以婚事一直沒有說成。
    我有一個表哥,他從上海來到廣東投靠我爹娘。表哥為人很輕浮、輕佻,他很懂得討好、阿諛奉承我的爹娘,也常常假藉很多的事情和藉口、理由要找我,強行進入我的閨房我不堪其擾,所以我對他很警戒、很防備。
    表哥和很多三教九流之輩的人來往,他跟爹娘說他在南洋和很多朋友一起做生意、做買賣;他還跟爹娘說他的事業做得很廣,我爹娘被他講得蠢蠢欲動,也想要到南洋去投資置產。
    我家在經營香燭店以及布莊,還賣一些食物、五穀雜糧的生意。爹娘姑且先把一些投資計劃委任表哥接洽南洋的生意,表哥表現得很好,讓我爹娘信以為真。因為表哥每次一出現,就說他是剛從南洋回來,帶著很多財物回來,而這些都是我爹娘先委任派他幫忙接洽生意所賺的錢。
    表哥常在我爹娘面前說南洋風景怡人,生意很好做,又有很多咱們漢人在南洋,而且當時逢中國內憂外患,有戰亂、動亂,人心惶惶,倒不如把事業轉往南洋,等到國家安定、國事平定再回來享受清福。
    他講得天花亂墜,爹娘聽得心花怒放,完全相信他的花言巧語,於是便把一半的家產完全交給表哥。表哥很高興,說他先往南洋幫爹娘置產,過一、兩個月後,再叫我們坐商船到南洋。
    爹娘把另一半的家產交給我弟弟留守,我因為跟爹娘感情很好,捨不得離開爹娘,所以決定跟爹娘到南洋。我問爹: 南洋在哪裡?我們要去哪一個地方? 爹親說他也不太曉得,只知道是可以賺很多錢的地方、叫我不用擔心,因為有表哥已經先幫我們打理好、我便和爹娘一起做商船,航向茫茫的大海。茫茫大海無邊無際,風平浪靜,風和日麗,的確令人心曠神怡。
    正當我滿懷著歡喜的憧憬時,眼前突然出現一艘很奇怪的船,船上除了有幾個咱們漢人之外,其他的人 外國人 我都不清楚。這些外國人跳到我們的商船來,登上我們的商船,搜刮了每個人身上隨身所攜帶的財物,我和爹娘也不例外。正當我們很惶恐的時候,千想萬想,想不到我的表哥竟然出現在這一艘海盜船上,原來表哥和他們有勾結。
    我爹娘問表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之前交給表哥的家產,如今投資得如何?爹娘要表哥馬上解釋這一切。表哥冷笑的說: 那些資產我已經完全歸為己有。 爹聽了滿腔怒火、要過去打表哥的時候,表哥伸手就把爹推入海裡。我跟娘親又急又慌,不曉得該怎麼辦!此時表哥把邪惡的目光投向我,娘親保護著我,罵了他很多不好聽的話,他腦羞成怒,打了娘親一耳光,娘親咬了他一口,他因為疼痛,也順手把我娘親推入海裡……
    我看到娘親在大海中載浮載沈,心想:死也要跟爹娘死在一塊兒.:….正要跳海的時候,表哥一手把我拉住!我叫爹,爹已經不在。我叫娘,娘已沉落海裡。
    船上沒有我認識的人,表哥強行把我拉進船上的一間小房裡,表哥玷污我、欺負我,他知道我是守身如玉的女子,他知道我一定會自殘、自絕,所以他把我的手反綁,在我的嘴裡塞了軟布,在我的頭上綁了軟絲巾,以防止我撞壁、撞柱子,讓我生不如死,痛苦難挨!表哥還叫船上的海盜不可靠近我一步、不可動我根汗毛。船還在茫茫大海中行駛,我不知道航向哪裡
    當晚有一位海盜闖進小房裡要欺負我,我輕聲細語、好聲好語,請他幫我把身上的繩子解開,我騙他: 你要做什麼我都依你。 他把我身上的繩子和頭上的軟絲巾解開之後,我就要衝出門外,我打算要跳海自盡,可是他一手把我捉住,要強行姦污我,我使盡全身的力量極力反抗。他看我不從,於是雙手抓緊我的頭髮,把我的頭猛烈的撞擊地板。我的頭好暈、好痛,又碰到尖銳的東西,當場頭破血流
    我已經沒有力氣和他對抗,我看到他的腰間繫了一把利刃,心想:我寧願死,也不願再受到玷污……於是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我拔起他腰間的利刃,往自己的腹部捅了三、四刀,我肚破腸流,血流不止!我的頭已經又暈、又痛到幾近昏厥,我的肚子又好疼、好痛……後來我就一命嗚呼了!想不到這位海盜殘忍無人性,我已經死了,他還欺負我的身體,之後便把我的屍體丟向大海。
    好苦啊!好冷啊!好冤啊!我成為一個含恨、含怨、含冤飄蕩在海上的游魂,我好痛苦、好冷!
    因為我累世有修,積有福德、所以才會轉世到富裕的家庭:再者、我再世為人之時有修養,茹素持齋、也會慷慨解囊、幫助貧困的人,行善積德有陰騭 默默行善的德行 ,所以我冤死之後,魂魄沒有馬上被無常拘入地府。
    我一遊魂、冤魂飄蕩在海上,只要有看到在海上行駛中的船,船中有類似我的事件要發生,我的怒氣、冤氣、怨氣就會在無形中形成股強風,把這種惡劣的男子吹入海裡或是嚇嚇他們!賢士們不要害怕,我孟蘭從來不曾傷害過一條人命,這種惡劣男子被我的怒氣、怨氣、冤氣捲入海裡,這只是要給他們一個教訓,我所教訓的這些惡劣男子幾乎都會游水,所以他們身家性命都還安在,我只是不願意再看到第二個孟蘭,我不願意再看到這種悲慘的事情重演。
    有一天,南海古佛慈悲來點化我,說我如果願意平息、化解這股心中的冤氣、怒氣、怨氣,我的靈性就有翻身、脫苦、得救的機會和機緣;如果我不能也不要化解、平息這一段冤情、怨恨,那我的表哥還有這一位欺負我的海盜,他們已經與我結下惡因緣,種下惡果,我這一條血命要他們血債血還,但是我就沒有翻身、脫苦、得救的機會和機緣,如此一來,因果的恩怨情仇不知何時才會清斷。
    我痛苦掙扎了許久,各位賢士們,要原諒欺負你的人容易嗎?要原諒殺害你的人容易嗎?我也是眾生,我還有執著、習性跟氣稟,要我原諒表哥和海盜,我也痛苦掙扎了許久,但是靈性受因果輪迴之討報與劫難,這種苦是會令人難以翻身的,所以我向南海古佛說明我的決定、抉擇,南海古佛慈悲也靜靜的聽我訴說。
    我跟古佛說: 我可以化解、平息我的怨氣、冤氣、怒氣,但是我必須不斷修煉才能完全化解、平息我的怨、我的恨、我的冤。 南海古佛慈悲說我累世有修,與古佛有緣,所以特別奏請上天慈悲,也跟地藏古佛商討過,帶我到南海普陀山修煉,感謝南海古佛慈悲。
    我在南海修煉,不斷要把我的冤、我的怨、我的恨平息、化解,這種修煉是很難的!幸而南海古佛不斷的慈悲指示、指點,而我修煉二十年來,也已經完全平息、化解我的冤.我的恨、我的怨。雖然已經修煉二十年,但今天還會有如此痛苦的感受,是因為我借著三才之肉身,我現在的痛苦就猶如有肉身時所受到傷害一樣,希望賢士能了解。上天慈悲要救我,要賜我助道令牌,但必須賢士們肯助我,希望你們能相助我,讓我能領助道令牌可以助道。孟蘭我無功無德,只祈求能早日有翻身、脫苦、得救的時日和機會。
    賢士們,有肉身是相當珍貴的,故而孟蘭要在這裡恭喜各位賢士,能共同來了解、參辦三曹,聆聽我們三曹原人欲求翻身、脫苦、得救的心聲和希望,感謝各位賢士相助,我會虔誠叩求上天慈悲賜我有助道之機。
    南海古佛慈悲說我的表哥就是在馬來西亞沿海一帶與當地的海盜有勾結,而他要騙我們到南洋的地方,實際上就是來到馬來西亞。而我是廣東人,在座有很多祖籍是廣東的賢士有一句話說 人不親,土親 念在咱們都是華人漢族,也是廣東人,請賢士們能相助我。法會時間寶貴,孟蘭我不敢多待。
    現在南海古佛慈悲與地藏古佛慈悲,奉上天的旨意賜我有助道之令牌。感謝南海古佛及地藏古佛慈悲指示、指點,也感謝各位賢士願意相助我,讓我有功德可領有助道令牌來助道。
    時間不能多佔用,我必須離堂。感謝上天慈悲,辭叩。皇○,辭叩諸天仙佛,辭叩濟公活佛,辭叩南海古佛,辭叩地藏古佛,辭叩善德明君老前人、辭叩前人及諸位點傅師,感謝諸位賢士幫助我,多謝多謝,孟蘭敬退。
化悲憤為力量 自渡自修行-氣界修煉士-金秀華 求道
    參拜皇○,參拜仙佛慈悲,參拜玉帝慈悲,參叩善德老前人,參叩各位前人、點傳師。
    感謝上天皇○慈悲,感謝玉帝慈悲,讓吾有機會可入堂來報名求道。吾是氣界修煉士-金秀華,明朝黃州人氏。
    吾十四歲之時即嫁入徐家為媳,吾與夫君恩愛、家庭幸福、溫暖、公婆身體健康、吾育有二子、孩子乖巧聽話、可是卻不知是染上什麼病相繼夭折、後來夫君也在外遇到意外而亡。吾傷心淚流、但是堂上有二老、不容吾尋短見、吾忍著痛苦、將這個家撐起來。沒多久、公公也不知中了什麼邪、幾天後暴病、 突然發作且來勢兇猛的疾病 而亡、婆婆因傷心難過,不久也隨著公公而去,吾真是傷心難過。
    有一天,吾忽然聽到外面有鈴聲作響,才知道有人對吾家作法 術者施行法術 吾去後門一看,原來是夫君生意上的伙伴,因貪贓枉法,被夫君大義滅親而被捕。因為他為了私利而害民,夫君之正義感不允友人如此胡為而去告官。誰知他心有不甘,認為是夫君不顧朋友道義而害了他,他便買通茅山道士下咒來害夫君,又害死吾一家人。
    吾又氣又恨,自恨無能,恨自己是婦道人家,不能為夫君、公婆和兒子報仇。後來吾將龐大家產變賣,留一空屋供貧窮人住,將所得銀兩全部布施給需要的人及捐贈到寺廟。吾離開家鄉,本想找個沒有人煙的地方自我解決,卻被一位雲水僧 隨處遊化的行腳僧 相救,並點破吾之因果,讓吾明白因果循環的可怕,吾更因此看破了一切。
    後來、吾請求雲水僧為吾剃度、但他不肯、要吾自己去尋師父。吾走遍鄉村和城鎮、一面勸人行善、另一方面要找尋師父。在一天夜裡、吾突然了悟、原來是自己要做自己的師父、於是吾遵照規戒、自修自渡、年復一年。
    年至三十九歲、因患病而亡、吾死後升氣界、受封為 氣界修煉士 、果位有七百年。吾在氣界修煉也和在世一般、努力誠心、也曾去各地去搭幫助道、至今有機會可以領求道令牌入堂來報名求道。
    感謝上天慈悲、感謝玉皇大帝慈悲、感謝善德老前人慈悲、感謝前人、點傳師慈悲、感謝賢士。
    既此辭拜皇○、辭叩上天、玉帝、叩拜善德老前人以及各位前人、點傳師。
真常訓-南海古佛
    崇天道疑慮刪 德化三曹九六返 佛訓沁心時省觀 堂中明珠光芒現
    真常訓:
    歷久不更乃為真 綿延不斷是為常 真常玄機奧深測 凡人豈知在眼藏 求道登堂三寶掌
    運作恰當除魔障 天傳末法眾臨幸 行功建德補綴網 因果煙消心月朗 離逖六道輪迴綁
真常訓-南海古佛
    清丹鳳苦求誠志行天實芸九天主心不末三復天
    風心凰盡佛心真為時修芸轉恩獨無除後生甦道
    兩一麟甘歷久綿不更乃蒼十師命障魔天有古問
    袖顆角來經延為常真見生生德傳法眾臨幸道世
    無如悉嚐萬不奧深常性歸機浩末功德補行綱宏
    憂月獲香苦斷測凡玄王宗會瀚運建網綴道常揚
    萬人己覺盼是人豈機直聖負報因消六心月抑淨
    銀格利知在眼藏求道登堂重恩果無道愿朗制化
    不如利濟反三器運恰青妙致三煙明輪逖離頹人
    移金人困掌寶待作當雲理遠曹散業迴罪陰風心
    品貴不扶得力時榮解徜參責力見識綁業入猖顯
    芳昂忘蒼糧量闖昌霜徉詳扛幫光筐蕩坱陽狂良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