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平政

2011122122:41
感謝濟公活佛引吾至聖堂。先跪叩  前,再禮拜參叩諸天仙佛,參叩善德老前人之三曹天命,參叩點傳師,問安堂前之賢士。非常感恩上天賜下聖機,讓吾得以闡述生平實不易,佔時而述一段,請賢士為吾寫下生平。
   吾是氣天代理神,俗家名為董平政,清朝四川人。吾在世之時,早年曾在峨嵋山上一間廟裡讀經。祖父在世時就一直反對父親研究經書,因吾一位叔叔不理會祖父母之反對就去出家,把祖母活活氣至吐血,病拖一年就死了,所以祖父從此禁絕家人提到有關佛教的事。父親雖有興趣於研究佛經,但根本也沒機會看到此類書,而在祖父死去後,父親也中年了,父親在一次意外中頭部受損,所以他那時的情況及年紀已讀不了經書了。
    吾是父母較晚生下之么子,父親見吾讀書了得,就把吾送去廟裡讀經,希望能在我身上實現他沒辦法完成的事。吾在廟裡讀了三年經藏,回家修研,稟明父親要去另一山中結廬修居,父親也答應。吾一人居廬詳安泰然,浸郁在藏海中,家人常會上山來看我,當年我即在山中結識一些隱修之士,常邀他們到我之廬居處研經探究玄旨。漸漸我受父親之幫助將廬居擴大,使能容納想於山中隱修之士和我一起居住同修。經過一段長時間的靜習及充實腹笥後,吾想入寺出家跟著僧眾學禮儀、威儀細行、戒律,真正以修行者身分來弘法勸世,於是居廬就給了其餘的隱士繼續留居、修煉。
    吾回家向家人說明後,父親很高興我不負他所望。在入寺接受薙髮之時,就把父親叫我布施的銀子全奉獻於佛寺。吾於寺中修行戒行精苦,多次定中悟真,飲粒皆絕而不覺飢渴。吾深入藏典,探索幽隱,以弘釋教,一心志於邊地僻遠之處去弘法,因為肯受風侵沙襲、耐苦跋涉的去邊地揚法,渡化風俗民情不同、語言又複雜的邊地人之僧者甚少,但邊地人也是佛菩薩要救渡的眾生,於是我一本善腸宏揚,跋涉兼行至邊疆各地弘法渡人。
   多年於寺中之精苦修行,使吾能承受一般人之上的刻苦,日行遠途也不覺累,且能數日方飲一食,簡單行裝,於各地寺院掛搭起(遊方僧侶投寺寄住)。因儀行莊肅,得各地佛教善信之敬重,挽留駐錫講法及予吾供養,吾即隨機隨緣演法渡化一番。
   吾不畏艱辛,懷清入俗渡迷頑,心中念念是佛,清淨心靈不受染,渡化不少有緣眾生,勸他們多放生,不殺生,戒葷食,齋清樸質勵良行。因邊地人多游牧,且有射獵,吾皆依各人不同根器為他們敷闡真理,導其歸善道。邊地之喇嘛教盛行,吾認識一些喇嘛,入過喇嘛寺,與邊地之修行人互相切磋佛理。
   吾肯學不同民族之語及各地方語,學習甚速,便於與人結緣,吾深望有人跡之處就有佛法之普他,因有此心願,故數十年能持毅排難,勇邁向前往各地渡化各類眾生,聖心恆存不退轉,法音常繞心間,皆欲人人與吾共沐法霖,普受拯渡。
   曾經掛搭一寺,承寺中住持挽留,而於彼時吾為該寺募款造禪房及造佛祖形像,這於吾離去後方完成。而當時當地之人與吾有深緣,都極樂於聽吾說法、樂於奉行。
   吾因數年渡世之功,於有七十四歲入寂後,得於氣天受玉皇大帝敕封為彰化縣員林鎮○○寺的「釋迦牟尼佛代理神」 享果位八百五十年。吾已領皇天所賜下之旨令助道各地,助台灣天道弘揚已多年,常暗助宣道之人妙吐真理,啟化眾生,至今吾得趕赴普度盛年而來求取先天大道,一指回返靈性故鄉,深感萬幸。
   今時五教同渡,萬類齊歸宗,望世人不分門戶,不分教別,齊參天之化育,順天普道以利生,積回天之功德,能於三期趕超三曹界外,永不受劫。世界各地都需開荒下種,佛菩薩累劫救眾生至末秋,仍乘大愿再來渡世。我們當效法仙佛之悲懷仁腸,不分爾我,無有界限,團結趕快擔任救末世,九玄七祖能沾光,一人關係重大,莫輕忽。
    吾小神一方面勉於世人勵修天道,向道奔前,一方面還要求於世人引渡吾氣天神原人而得明師一指。我們無形無肉身,助道不易、建功不易,所以要藉世人來幫忙相助功德。世人當知善用此肉身來行功,否則失人身時想做都困難了。
    吾因為時間有限,不敢再多佔用光陰,言至於此。叩謝上天鴻慈開恩拯救,三曹原人沾恩實多。吾不忘天恩,亦要叩謝濟公活佛,叩謝南海古佛及玉皇大帝慈悲,叩謝諸天神聖,叩謝善德恩公救靈之恩,叩謝堂前點傳師及諸位賢士之相助,吾辭  駕。卍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